【人間社記者 洪佩蓮 高雄報導】2016-02-19

2月19日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緩緩駛進鳳西國中,校長向永樂暨師生450多人於校園親迎書車來到,向校長為書車啟動按鈕,當海鷗展翅之際,不絕於耳的掌聲,為書車的首航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向校長表示,因為學校無法將位於三樓的齊賢樓圖書館搬到樓下,方便學生閱讀,佛光山的雲水書車適時的進入校園,讓學童們可以在綠蔭覆蓋的校園,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

「感謝佛光山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與宏觀,讓雲水書車如行雲流水般,開往學校、社區、偏鄉、甚至山區,嘉惠無數偏遠學子,與需要閱讀的民眾。」向校長除了感謝星雲大師及雲水書車團隊外,更為莘莘學子詮釋「閱讀」所帶來的好處。

向校長說,閱讀,可以讓你的心情平靜;閱讀,可以幫助你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閱讀,可以使你不出門就能行遍大江四海;從閱讀中,可以學習說出「詞藻美麗」的話語;寫出「有修辭、有品質」的文章。
更希望同學們從閱讀中體會星雲大師「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雲水書坊的創辦緣起。

樹蔭下、階梯上,或坐或站,學生們無不把握機會仔細咀嚼手中的書本,書車前,更有許多等候選擇屬於他們精神食糧的同學們,因為孩子們知道,藉由好書的閱讀,不僅可以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更可以為年輕的生命做一番善美的翻轉。

 

 

1

校長向永樂暨師生450多人於校園親迎書車來到,向校長為書車啟動按鈕,當海鷗展翅之際,不絕於耳的掌聲,為書車的首航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2

樹蔭下、階梯上,或坐或站,學生們無不把握機會仔細咀嚼手中的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