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高雄報導】 2016-02-16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在過年期間,初一(2/8)至初七(2/14)於佛館犀牛區大樹下的故事屋,有現場人間音緣歌曲演奏、校長說故事及海鷗叔叔變魔術。

初一由前金國小校長楊勝任、壽山國小校長黃寶靚、金山國小校長鐘培音穿著喜氣的古裝,為現場的親子講說有關因緣的故事,希望從故事中學習結善緣、說好話才能有好人緣,做事才會順利。

初二是大灣高中陳貞俐老師講述有關「星期二洗髮日」故事,鼓勵小朋友嘗試新事物時,雖然一開始會害怕,只要不斷努力就會克服困難。下午由獲得全國教師貢獻獎的林素美老師說故事,主題是傳達孝順和兄友愛的故事。

初三由高雄市光榮國小校長李哲明將佛館的成立及星雲大師推動閱讀的理念,透過書車帶到偏鄉幫助孩子閱讀,將內容連在故事內,讓現場民眾不止來佛館參觀,更了解佛館深度的內涵。

有律法師的二胡及鄭淳云的小提琴也帶來一首首美妙動聽、由大師做詞的好歌,希望藉由這些有意義的歌曲,鼓勵觀眾在新的一年能發心為社會更盡一份心力。

初三另有海鷗叔叔利用簡單的茶葉罐、橡皮筋及繩子與現場小朋友互動,引來一陣陣歡呼與驚嘆,現場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父母親也覺得有趣,紛紛一起來學習簡單的魔術。

雲水書車在每年過年期間於佛館的犀牛區,雙閣樓旁大樹下的故事屋,帶給大小朋友三好與四給的好故事與人間音緣的優美樂曲。

就讀彰化縣新社國小的廖泰鋐表示,看到雲水書坊就喜歡,因為書車曾到過學校,他借了《來自東方的故事》,想多了解動物和昆蟲;高雄市林園國小李柏憲在一旁看《幽靈城堡的寶藏》,隨著故事情節說:「我喜歡尋寶冒險!」

遊客楊尚瑞與讀幼兒園的孩子,在大樹下共讀《你會害羞嗎?》,她分享道,從人間衛視知道有「雲水書坊」活動,深覺孩子從小教育的重要,與兒子共讀一段故事,內心感覺很踏實、很歡喜。

佛光山新營講堂義工蔡明璋、洪麗雯有著相同的看法,認為雲水書坊能淨化人心,讓社會更祥和。新春時來佛光山當義工是福報,除了自利也可利他,服務大眾令人滿心歡喜。

 

 

 

1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為使雲水書車的各項業務營運能夠更順暢,於1月22日(五)於佛光山寺舉辦「2016圖書館系統版本更新講習會」。

3

先場學員莫不躍躍欲試此新系統,也紛紛表示雲水書車將用新建構的系統展開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