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台中報導】 2016-01-18

為慶祝法寶節,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如欣法師1月12日帶領佛光幹部一行11人,前往台中巿和平區梨山國中小,致贈星雲大師著作、新春墨寶「聰敏靈巧」及臘八粥,由校長謝淑雲代表接受。

「感謝佛光山、佛光人的用心與愛心,冒著嚴寒的天氣,送來可口美味的臘八粥,溫暖每位師生的心。」在梨山國中小學的午餐時間,佛光人特別準備臘八粥讓大家享用,謝校長一再致謝。她並感謝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長期以來,海鷗叔叔每個月翻山越嶺,來到高海拔的梨山國中小,熱心為小朋友服務,令人感動。

妙航法師一一為每班級的學生詳細講解臘八粥的由來,並介紹臘八粥食材包含蓮子、花生、芋頭等8種食材,經過費心熬煮融合,代表每件事情的圓滿,需要大家共同成就、集體創作,也請小朋友在享用臘八粥時,用心感受吃到哪些食材。法師勉勵小朋友,要遵從校長、老師的教導,行三好,用功讀書,與同學和睦相處,互助合作,就能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

妙航法師帶領佛光人從梨山賓館出發,挨家挨戶分送星雲大師的墨寶及臘八粥給沿路的攤商及住家,梨山在地每位居民,都深深感謝法師在寒風中送上一碗熱騰騰的粥。「好香、好吃、好溫馨哦!」民眾享用臘八粥時,讚嘆聲不斷。

1

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如欣法師帶領佛光人,挨家挨戶分送星雲大師的墨寶及臘八粥。 人間社記者如欣法師攝

2

妙航法師致贈星雲大師著作、墨寶「聰敏靈巧」及臘八粥給梨山國中小,由校長謝淑雲代表接受。 人間社記者如欣法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