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賴台生 嘉義報導】 2016-01-18

圓福寺「法寶節臘八送暖」熱滾滾,除贈送機關、團體、警局、地檢署、學校、社區…共計約4萬份,與大眾結善緣。今年結合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將臘八粥送到嘉義縣阿里山山區、濱海地區的布袋、東石等地國小,讓偏遠地區小朋友感受濃郁的佛光情。

國際佛光會嘉義區各分會全力支持下,為供應4萬份臘八粥,連日來,義工在凌晨4時就開始切菜、洗菜、淘米、熬煮,清晨7時一鍋鍋熱騰騰、香噴噴的臘八粥,開始分裝,並由義工專程送到各地,分享給大眾。

以往,圓福寺分送臘八粥的地區以嘉義市及附近地區為主,今年透過雲水書車將臘八粥送到阿里山香林國小、奮起湖地區的中興、中和國小,及濱海的過溝、安東、貴林等國小。一些學校特地介紹法寶節臘八粥的由來,小朋友品嘗臘八粥後,還特地製作感謝卡感謝佛光人的愛心。

1

圓福寺雲水書車載著滿滿愛心的書籍及臘八粥,送暖到遠在嘉義縣偏鄉阿里山香林國小。 人間社記者妙維攝

2

香林國小校長致贈感謝函。 人間社記者陳福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