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東勢報導】 2016-01-16

法寶節前夕,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1月15日帶領豐原區副督導長呂素芬,前往台中巿中科國小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聰敏靈巧」、記錄變形金剛奇幻旅程的《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2012-2015年紀事》及臘八粥,受到師生熱烈歡迎。教務主任吳素芬更親自帶領全校學生唱跳人間音緣「三好歌」迎賓。

「在這溼冷的寒冬,享用美味臘八粥,能溫暖每位師生的心,也可以教孩子時時懷著感恩的心。」校長顏福南高興地分享,佛光山雲水書車營造書香校園,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閱讀教育不只讓孩子獲得知識,還有安定心靈、激發想像力的好處,學生從小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長大後,可塑性極高。例如:有一位中等成績的學生就讀國中時,透過閱讀將別人的經驗內化成自己的,學習更廣泛的知識。因而學業成績進步神速,名列前茅。

顏校長告訴學生們,921大地震後,學校很榮幸得到佛光山的援建,因此,與佛光山建立深厚的因緣。學校安排3月25、26日前往佛光山感恩之旅,感恩佛光山與星雲大師的慈悲與智慧,建造這麼優美的校園,嘉惠學子。

妙航法師為全校師生詳細講解臘八粥的由來,並介紹臘八粥食材包含蓮子、花生、芋頭等8種食材,經過費心熬煮融合,吃起來很溫馨。代表每件事情的圓滿需要大家共同成就、集體創作。請小朋友在享用臘八粥時,用心體會食材融合在一起的和諧。法師進而勉勵小朋友,要遵從校長、老師的教導,行三好,用功讀書,早睡早起身體好,就能塑造溫馨和諧的校園。

「好香、好好吃哦!」小朋友享用臘八粥時,讚嘆聲不斷。

 

1

教務主任吳素芬帶領學生唱跳佛光山歌曲〈三好歌〉迎賓。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

 

2

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與中科國小校長顏福南關心小朋友享用臘八粥。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