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台中報導】 2016-01-06

法寶節將近,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如欣法師,1月5日偕同豐原區副督導長呂素芬,前往台中巿豐田國小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聰敏靈巧」及著作《慈悲思路.兩岸出路》、《貧僧說話的回響》及臘八粥,並關照正在豐田國小服務的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義工,受到學校師生熱烈歡迎。

「非常感謝佛光山每年致贈香噴噴的臘八粥,溫暖每位老師的心。」黃世忠校長高興地分享,佛光山推動雙園讀報教育及「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營造書香校園,對孩子有很好的影響,寫作能力不但提昇許多,國際視野也更加寬廣。

台中巿有6所學校榮獲閱讀績優學校,豐田國小是其中之一。2015年12月29日,社團法人台中巿葫蘆墩促進會舉行「104年度豐原、石岡區國中小學圖書捐贈暨『童.伴 閱讀心得賞』寫作繪本比賽活動」,豐田國小一年級張雅蓁榮獲「名山傳人」局長特別獎、六年級蔡欣儀榮獲「名山傳人」議員特別獎,另有8名學生榮獲佳作獎項,表現優異。

妙航法師熱誠邀約兼任台中巿校長協會理事長的黃校長,帶領校長們參訪佛館,展開心靈修持,讓他們有不同的人生體驗。

1

妙航法師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聰敏靈巧」及著作《慈悲思路.兩岸出路》、《貧僧說話的回響》與臘八粥予台中巿豐田國小校長黃世忠。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

 

2

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偕同豐原區副督導長呂素芬(第二排右一)關照正在豐田國小服務小朋友的雲水書車義工,並與台中巿豐田國小校長黃世忠(第二排右三)及學生合照。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