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高雄報導】 2016-01-09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自2011年起推動校園「三好」活動,希望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意涵落實於日常生活的實踐,特別舉辦「人間三好」華文徵文比賽,期能重塑校園倫理進而淨化人心,促進社會的祥和。

此次徵文活動,在海內外國小、國中、高中職等共襄盛舉下,投稿作品近千件。初審、複審通過的作品於1月9日,在佛光山寺舉行決審大會,特邀評審團有高雄市文藝協會理事長林仙龍、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常務監事林武憲、高雄市前金國小校長楊勝任、壽山國小校長黃寶靚、金山國小校長鍾培音、國立屏東高級中學學務處主任王玉輝及謝怡婷老師、林園國小林教師林彥佑、鳳翔國小教師郭碧雲、佛光山書記二室滿觀法師。會中「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副執行長吳淑華頒發感謝狀給與會評審。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對楊勝任、黃寶靚、鍾培音三位校長的支持與承擔表達謝意。強調藉著大家的協助,即便如鸚鵡用羽毛沾水救火,亦能發揮其作用。人間福報社長金蜀卿也表示,人間福報率先在校園大力推動「三好」運動,此次徵文,將三好的生活的體正化為文字力量,日後將循此模式推展適才適性的活動。

此次參賽作品大都取材自人性光明面,用心體悟人間三好的正能量。而獲得團體獎的明陽中學,學生作品內容豐厚,積極面對挫折後的人生,讀來令人動容。林仙龍理事長更表示,以文學性的觀點看孩子的文章或許不夠深入,但孩子願意為生命說好話,起心動念都是善種子,自己也深受感動,願意將正面能量傳達出去。

大會在公布各組得獎名單後圓滿落幕,得獎作品將公布在人間福報和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網站。

 

5 s

各組評審委員對於此次評審做講評

6 s

主承辦單位與評審員歡喜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