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大樹報導】 2018-07-01

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的「佛光小學堂-我會變魔術」2018年兒童夏令營,6月30日上午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辦開營典禮,近500名小朋友、海鷗叔叔、義工、家長及由普門中學好苗子擔任的小隊輔齊聚。「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義工增能培訓講師吳明洲帶領小學員「破冰總動員」,藉由「歡聚一體、群力創意」活動,讓分為18組的學員熟悉夥伴,現場學習氣氛熱絡,歡樂聲源源不絕。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致詞時以電影「哈利波特」的場景讓學童了解:「夾菜給雙手僵直的朋友吃,就是做好事;口說謝謝,就是說好話;願意幫助別人,就是存好心。」會魔法的人很厲害,但是在遭受挫折困難時還能伸手援助別人,這才是最厲害的人。

慧傳法師接著說,星雲大師開示:「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法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透過魔術表演讓愁眉苦臉的人開懷大笑,這就是將魔術融入佛法的厲害之處。期勉小朋友學習魔術並活用佛法,幫助別人、給人歡喜、給人快樂,將「三好」落實在生活中,帶動周邊的朋友一起「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高泰國中校長印永生致詞表示,期盼藉由魔術表演,弘揚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品德教育,讓各位成為團體中最受歡迎的人。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播放影片,介紹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設置緣起。如常法師說,沒上過正規學校教育、求知若渴的星雲大師為了推廣全民讀書運動,希望藉由閱讀提升生活及改變生命,購置雲水書車,滿載書香到偏鄉,造福莘莘學子,並因而造就了「佛光小學堂」因緣。

如常法師為值星官黃識恩、副值星官張艾寧披掛值星背帶,賦予帶領魔術營小朋友安全學習、快樂賦歸的重責大任。與會貴賓另有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普門中學校長校長蔡國權、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西埔國小校長蘇耿義等多位國小校長,以及河北省冀台文化交流中心貴賓及10位魔術老師等。此次活動皆是雲水書車服務學校,最北來自台中,最南來自屏東南州、林邊等學校。

 

 

ctihn24mi4ltuluapb7ggox6f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2018年兒童夏令營,近500名小朋友、義工及家長齊聚佛光山。 人間社記者林靖敏攝

 

7az2kmihdxpudjh5x4lxpexkp

如常法師為值星官黃識恩、副值星官張艾寧披掛值星背帶,賦予帶領魔術營小朋友安全學習、快樂賦歸的重責大任。 人間社記者林靖敏攝

 

1onim9eo8dswreax5dmjivshe

佛光小學堂學員及義工進行「破冰總動員」活動。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dwhsr8jlxcpab3pakvoxavfio

普門中學數十位大哥哥、大姐姐帶動高唱「三好歌」,融入手語讓小朋友更快速、輕鬆地記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人間社記者林靖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