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柳永順 基隆報導】 2017-01-06

為了慶祝佛陀成道紀念日,國際佛光會基隆區各分會舉行法寶節送臘八粥結緣活動,從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陸續在基隆各地烹煮臘八粥供眾。由於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到各國中小展翅服務,因此臘八粥也隨之傳香遍校園,此次共近2千碗臘八粥,與基隆及新北市地區26所國小、5所國中師生結緣。

中華國小潘志煌校長特別製作海報,並請三年級學生頒贈感謝狀給雲水書坊,極樂寺也準備星雲大師新春墨寶「名聲天曉 」回贈學校。潘校長雖非佛教徒,但身為教育家,對學生的品德教育、學習環境、資源籌措運用非常重視,也極重視極樂寺雲水書坊提供的好書。

潘校長表示,書車的書籍補足了學校圖書資源的不足,同學對於書車的到來總有一份期待,閱讀的興趣與能力也因此有了明顯的提升,並得到家長的認同;學校也在第六屆三好校園選拔中獲選,成為基隆市第二所落實三好理念的校園。

臘八粥寒冬送暖,溫暖了人們的身心;雲水書坊則為學童的心靈種下了智慧、感恩、惜福的種子,讓社會大眾感受到以文教提升身心靈健康的未來,以及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