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草屯禪淨中心 妙思 草屯報導】 2017-02-18

佛光山草屯禪淨中心海鷗叔叔林瑞堯、三好媽媽故事團隊鄧雪梅、陳惠珍、劉秀玉,2月16日在法師帶領下誦經及恭讀〈為雲水書車啟程祈願文〉,隨即展翅前往平林國小,執行新學期的深耕閱讀栽苗任務。

書車開進校園,學童早已守候,期盼的眼神看得出學習渴求的心,映著一旁「重建平林國小九二一震災重建校園捐建啟用感恩紀念文」及「平林國小新校園落成啟用銘文」的石碑文,從碑文中「飲水思源、知恩感恩、享福惜福、淬勵發奮」及「學有所成、德有所用、孝敬好學」,可感受學校及重建者對學子的期許。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至草屯平林國小服務已達5年多,建立起深厚的默契與情感,書車開進校園尚未定位,已聽到同學歡喜的喊著「海鷗叔叔好,三好媽媽好」,現場氣氛熱絡。

一群學童由老師帶領借書,海鷗叔叔雖忙得不可開交,卻穩如泰山行事操作,務使每一個學童滿心喜悅借到喜愛的書籍;也有小朋友發現書車添補了不少新書,每節下課鐘聲一響,就直奔書車,絲毫不浪費一分一秒,展現了熱愛閱讀的書香風氣。

20170118 1

三好媽媽鄧雪梅講故事,並拋問題問學童。 人間社記者陳惠珍攝

20170118 2

歡喜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陳惠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