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新營報導】 2017-03-22

自2012年起,新營講堂承辦的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在發心擔任海鷗叔叔、說故事媽媽的陪伴下,不畏山路崎嶇,不怕日曬雨淋,數年如一日,隨著書車前往25間偏遠地區的國民小學熱忱服務,3月20日書車抵達土庫國小,全校師生都雀躍不已。

「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將各類書籍送到偏鄉,目的在提升孩子們的閱讀興趣,或有因緣藉著一本書,一句話翻轉人生,造就民族幼苗,是國家之大幸。

台南市新營區土庫國小,全校學生40名,校長洪傳凱以健康、歡笑、自信、活力為目標銳意經營,他開發學生多元智慧,研發出四季高峰課程,全校優游於綠色生態,是一間優質的森林小學。

20日下午,全校師生守候校門,盼望已有五年之久的書車,首次展翼,琳瑯滿目的圖書、繪本呈現眼前,同學們喜形於色,雀躍不已,督導長林幸淑代表佛光山新營講堂贈送「心‧覺悟之路十八羅漢圖文書」一套給學校,由總務主任蕭鈞彥代表接受,希望小朋友能走上閱讀之路,開啟知識寶庫。

20170322 1s

雲水書坊到台南市新營區土庫國小,海鷗叔叔王哲彬向小朋友簡介。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攝

20170322 1s

督導長林幸淑代表佛光山新營講堂贈送土庫國小「心.覺悟之路十八羅漢圖文書」一套,由總務主任蕭鈞彥(左7)代表接受,希望小朋友能走上閱讀之路,開啟知識寶庫。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