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慧慈寺 陳德啟 佳里報導】 2017-03-12

台南市佳里國小3月11日舉行「119週年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大會」,邀請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加入闖關活動關卡行列,希望藉以啟動小朋友的體力與智力,除了體育競賽的考驗,也能達到腦力激盪的作用。校長康瑞中特別到活動現場關心小朋友的闖關狀況,並致贈該校師生共同創作的繪本《蜈蚣治水》,由妙周法師代表接受。

「請問書車有哪種動物?」「書車的全名是什麼?」「書車的圖書總共分幾大類?」大排長龍的小朋友開開心心參加闖關活動第四站關卡--雲水書車,無論是心得分享、三好Q&A,或者書車小學堂、成語接龍,人人都樂翻天,不但有參加獎,還有闖關成功獎勵,只見每個孩子快樂地抱著獎品,蓋上闖關成功印記後,奔向第五關,期待書車的幸福加溫,能夠在最後一關完美達陣。

教務主任郭詔維表示,欣逢學校119週年校慶,舉辦運動比賽、園遊會、書法揮毫、闖關遊戲、教學成果展等活動,為明年120週年暖身。其中,由老師提供手作作品來義賣,所得將捐給慈善機構;現場也邀請在地書法家林忠佐及其學生揮毫,並舉辦師生作品聯展。期望藉由多元化活動能帶給小朋友德、智、體、群、美等五育並重的教育,也能讓其擁有永生難忘的美麗回憶。

「透過書車多元的書籍內容,讓小朋友可以多面向學習」,郭詔維分享,由於學校圖書館不大,再加上書籍固定,要有新的藏書並不容易,小朋友平均大概兩星期才能排課至館內閱讀,而雲水書車正好彌補不足,書車的圖書種類繁多,孩子可以盡情享受閱讀之樂,尤其班級借閱證,讓各班老師能借書讓他們透過輪讀方式,互相傳閱與共享資源,對孩子而言,更是不同的學習模式,給予其新鮮感,有助於吸收與成長。

此此配合闖關,擔任書車關主的海鷗叔叔鄭士林歡喜地說:「提供小朋友在不同意境中,享受閱讀的歡樂時光。」畢竟戶外讀書與室內大不同,每個孩子自在的悠遊書香裡,相信對於知識的汲取必能加倍。

20170312 1s

獲得大獎的小朋友開心地和海鷗叔叔合影。 圖/慧慈寺提供

20170312 3s

學校致贈師生共同創作的繪本《蜈蚣治水》。右起:教務主任郭詔維、妙周法師、校長康瑞中。 圖/慧慈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