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新營講堂 胡文豐 新營報導】 2017-03-10

雲水書車自成立以來上山下海,推展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人間佛教,提供不同的閱讀氛圍,淨化社會人心,獲得廣大共鳴。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3月8日首次由新營講堂第一分會督導王哲彬、會長蘇英娥及服務團隊到新東國中服務。紅色帽子加上白色背心,是雲水書車海鷗叔叔共同標誌,考量國中生閱讀興趣及領域,擔任多年的海鷗叔叔王哲彬、蔡明璋及會長蘇英娥,特別選擇超過1000本各類圖書讓同學閱讀,和更多孩子結下善因好緣。

透過書車義工陪伴,學生不僅喝到滿滿愛心的茶飲,更學會感恩心、愛惜書本與改變學生的氣質。新東國中校長陳惠文表示,非常感恩雲水書坊的到來,同學不只在下課好奇駐留閱讀,更培養閱讀樂趣,不同閱讀氛圍為校園注入向上向善的活力,感謝義工張文耀成就此善緣。

「哇,好神奇喔!車子也會像海鷗一樣展翅耶!」許多同學紛紛發出讚嘆聲音,好奇且非常欣喜期待,看看書車裡面有什麼樣的書籍。蔡明璋分享,書車服務也是力行三好、四給的精神,不斷向同事及朋友請教各種魔術變法,同時也傳授學生,透過互動而教學相長,從服務中讓自己成長很多,給人快樂,也給自己快樂。

20170310 1

新東國中校長陳惠文頒發感謝狀,由新營講堂督導王哲彬、會長蘇英娥、海鷗叔叔蔡明璋等人代表接受。 圖/新東國中提供

20170310 2

新東國中校長陳惠文(左五)、新營講堂第一分會會長蘇英娥(左六)及同學開心合影。 圖/新東國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