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台中巿新社區報導】 2017-04-18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4月18日駛進新社區大南國小,廣受教務主任蔡昆書及全校師生的喜愛,感謝書車長期的服務,擴展學童的閱讀新視野和寫作潛能。

「外觀彩繪美觀、藏書豐富的雲水書車,吸引小朋友流連駐足歡喜閱讀。」蔡昆書主任開心表示,學校的圖書館有50多年歷史,設備老舊,有雲水書車提供較新版本的課外書籍作為輔助,及豐原禪淨中心書車義工的服務,讓孩子受益很多。

蔡主任表示,書車義工發心服務的精神,足以做孩子們的典範,教育孩子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小朋友一看到書車駛進校門,立刻迫不及待挑選喜愛的書,即使今明兩天是學校舉辦期中考的日子。」一年甲班老師陳咪翊表示,孩子在海鷗叔叔和書車義工的引導與陪伴下,愈來愈喜歡閱讀,尤其用心聆聽書車義工講故事。希望孩子能從繪本中學習正確的人格發展與良好的人際溝通。陳咪翊也表示,學校很重視閱讀,除了隔週二雲水書車到校服務,每週三亦訂定「閱讀日」。

初次擔任說故事媽媽的胡慧南表示,本來懷抱著誠惶誠恐的心,但一看到孩子們求知若渴的眼神、純真的笑靨,彷彿打了強心針,頓時內心滿溢喜悅與分享的快樂。

活動中,胡慧南分享《有你真好》故事,闡述人與人的互動關係,一年甲班的孩子專注聆聽,並踴躍回答,氣氛熱絡。胡慧南期許自己在閱讀的行旅中扮演「領航員」的角色,引領孩子開啟一扇扇「悅」讀之門,將知識的種子散播在校園中,期望自有「鐵樹開花遍界春」的非凡氣象。

20170418 1

書車義工胡慧南分享《有你真好》的故事,闡述「人與人」的互動關係。一年甲班的孩子們專注聆聽溢於言表,並踴躍回答,給予熱情的回饋。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

20170418 1

豐原禪淨中心雲水書車義工吳冬攸(中)代表佛光山致贈《小牛頓》等書籍給大南國小,由教務主任蔡昆書(左一)代表接受,並合照。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