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三好媽媽林張秋、霞瑞芳 基隆報導】 2017-04-13

4月6日極樂寺承辦的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抵達新北市瑞芳國小傳遞書香。當書車進入校園定位、一切準備就緒後,同學們便絡繹不絕地出來借閱書籍。

不論是漫畫或是繪本,淺顯易懂到文字較深的書本,都讓同學們愛不釋手。選好了書之後,欣喜地坐在小板凳上,打開知識之窗,享受著閱讀的樂趣。

瑞芳國小歷史悠久,是新北市的一所大校,學生非常多,學校也致力推廣閱讀教育。雲水書車的定期到校駐點,適時提供了豐富多元的書籍,有助學校的閱讀推廣活動。唯因班級多,學校採班級輪流到書車閱讀的方式,讓大家都有機會親近書車、體驗戶外閱讀的樂趣。現場學生雖多,但見秩序井然。

同學們展現閱讀的熱力,有的人心領神會之際臉上則浮現滿足的笑容;有的人細細品讀好書之後,也能和三好媽媽或其他同學分享有趣的故事或心得。每個孩子都珍惜著書車的到來,希望藉由閱讀培養獲得知識的樂趣。

面對不斷前來借閱書、還書的孩子們,三好媽媽雖忙碌,但忙得不亦樂乎,能為孩子服務自己也得到最佳的收穫。就這樣一個下午的歡樂時光很快就結束了,期待下個月的巡迴再和孩子們相見歡。

20170406 133456

三好媽媽說故事 /佛光山極樂寺提供

20170406 133658

三好媽媽熱心為小朋友服務,期望每個孩子都珍惜著書車的到來,希望藉由閱讀培養獲得知識的樂趣。 /佛光山極樂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