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7-04-16

台東縣立南王國民小學4月6日舉辦全校閱讀活動,邀請佛光山日光寺雲水書車共襄盛舉,由海鷗叔叔陳德福帶領陳素娥、江淑琴、饒雲芳三位師姐參與活動,提供了以演唱方式推動三好運動、魔術表演及大手牽小手閱讀活動、閱讀心得分享等單元,博得校長及全校師生的讚同及熱烈響應,校長洪志彰特別頒贈感謝狀乙幀以表謝意。

海鷗叔叔以烏克麗麗彈唱三好運動-「南王同學大家好,雲水書車又來到,帶來智慧與歡笑,大家一起來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魔術表演及教學,包括撲克牌表演、神奇穿透術等四個項目,整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並教同學如何表演魔術,強調變魔術雖然是假象,但有科學原理;大手牽小手閱讀活動,採分組由大朋友與小朋交換互對朗讀,以繪本為內容,細心揣摩文意盡情詮釋;閱讀心得分享則是由同學分享讀書心得,每位小朋友都講得非常深入與精彩,老師們自認為今天成效非常好!

卑南族校長洪志彰表示,他非常推崇星雲大師推動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理念,讓行動書車開往各個學校,帶來很多書籍,供同學補充新知識。他說閱讀可以學習做人的道理,增廣見聞,提升語文能力與正面思考,改變人生;佛光山日光寺雲水書車受邀蒞臨學校,讓小朋友閱讀課外讀物,增加學習領域與智慧,培養閱讀興趣。日光寺雲水書車海鷗叔叔及義工們,不餘遺力全力投入崗位,默默耕耘,陪伴小朋友一起閱讀,散播知識、散播愛,提高閱讀風氣,培養閱讀從小紮根很重要,希望雲水書車時常到學校來。

校務主任黃鈺婷表示,佛光山日光寺雲水書車還沒到南王國小來之前,我們就風聞雲水書車帶給台東地區孩子們有關閱讀方面的成長,在台東閱讀領域佔據很重要的角色,因此非常高興有機會邀請到雲水書車海鷗叔叔及義工們來,雲水書車不僅帶來很多的書籍,供小朋友帶來個別閱讀、團體閱讀等方式,給學校老師帶來美好的經驗,感謝海鷗叔叔及義工們付出。

日光寺雲水書車載著滿滿的圖書與無限的希望,將書香傳送至每個需要的地方,參與本次的活動,為同學們服務,在陪伴過程中感受到孩童們充滿愉悅的表情、感受到校長與老師們的用心與支持,彼此分享與交流,與南王國小結下了善緣。

20170416 1

日光寺雲水書車海鷗叔叔陳德福魔術表演。 人間社記者江淑琴攝

20170416 1

大手牽小手閱讀活動,大朋友帶著小朋友閱讀。 人間社記者陳德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