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台中巿新社區報導】 2017-06-06

6月6日早上升旗典禮時,新社區大南國小校長謝政隆頒發感謝狀給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由國際佛光會豐原督導區副督導長呂素芬代表領受感謝狀。呂素芬亦代表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贈送《貧僧有話要說》、《貧僧說話的回響》、及《人間福報》給謝校長。

「書車好久沒有來了,好想書車喔!」連續下雨數日,6月6日陽光普照,豐原禪淨中心雲水書車駛進新社區大南國小時,廣受全校師生的引領企盼。

教務主任蔡昆書開心表示,他們很感謝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今天要頒發感謝狀給溫馨可愛,讓小朋友看了就覺得很新奇的雲水書車,他們長期每個星期二,載滿書車義工精挑細選、豐富多元的書籍來為全校師生服務。同時,他們也捐贈保護完善的二手書籍,甚至有整套的小牛頓科學百科,放在學校的閱讀角,希望小朋友可以利用時間,去探索與發掘新的領域,讓自己擁有更多知識,進而做出更多連結。

很重視閱讀教育的謝校長表示,很感謝佛光山雲水書車與書車義工,每星期二到學校服務,最近又捐贈一大筆的小牛頓科學百科給學校,雖然是二手書,書況都保存得很好。謝校長進而勉勵同學們「要多閱讀,喜歡閱讀,孩子贏在起點 ,須先培養閱讀習慣。」

「佛光山倡導三好運動,哪三好?」同學們很大聲的說出「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呂素芬勉勵同學們要力行三好。呂素芬進而表示,謹代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感謝學校長期與雲水書車的配合與互動。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雲水書車到校園服務主要的目的是「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 一點緣,讀懂一顆心。」

 

20170606 1

升旗典禮時,新社區大南國小校長謝政隆頒發感謝狀給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由國際佛光會豐原督導區副督導長呂素芬代表領受感謝狀。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

 

20170606 1

新社區大南國小校長謝政隆,與國際佛光會豐原督導區副督導長呂素芬,書車義工吳冬攸在校長室合照。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