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7-07-02

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的「佛光小學堂‧我會變魔術」兒童夏令營,有個很不一樣的結營,7月2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辦「魔術眾動員精彩表演」,安排營隊的魔術教師呈現精湛的演出,也讓小朋友展現學習魔術的成果,其沉穩台風和唱作俱佳的表現,獲得在場大小朋友熱烈的掌聲。

營長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於結營典禮上表示,雲水書車海鷗叔叔給閱讀的小朋友的獎勵就是變魔術,而星雲大師在3年多前即有意辦魔術營,他曾經思維魔術和佛教有何關聯,但透過此次魔術營,發現變魔術可以培養孩童的專注力、記憶力、創造力和落落大方的舉止,尤其此次登台的小朋友,讓大家看到他們優異的表現和學習的歡喜,今天的成果展是給人歡喜的見證,印證變魔術也是佛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擔任營隊小隊輔的有多名普門中學好苗子計畫的學生,從原本師長關懷的孩子,開始學習照顧他人,在這次活動裡,看到因為眾緣合和,所以成就圓滿。

隨後有營童代表宣讀〈三好兒童宣誓文〉,及由如常法師帶領恭讀星雲大師的〈為佛光兒童祈願文〉,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劉招明、陳秋琴伉儷頒發結訓證書、屏東新南國小校長陳淑蕙頒予績優獎狀等。屏東三多國小的陳子沂分享,經過學習變魔術,覺得反應變得更敏捷,也開心交到許多新朋友。

 

 

19488870 1387466607955952 2572986387052025053 o

小朋友嫻熟的技術和沉穩的台風獲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人間社記者林靖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