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高雄大樹報導】 2017-07-01

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的「佛光小學堂‧我會變魔術」兒童夏令營,7月1日上午於佛光山雲居樓2樓舉行開營典禮,共有全國各地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服務的國小學生,以及小隊輔、家長等300人參加。希望藉由學習變魔術,訓練小朋友的靈活與協調性,並增進人際關係,帶給別人快樂。

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表示,以變魔術為主題的夏令營,廣受小朋友歡迎,期許大家在營隊活動中,學習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並從中獲得快樂與法喜。提及面對世界的變化,法師表示大家心中要有不變的東西,亦即要善的、好的想法,透過行三好來掌握未來的變化。並以「心中要有慈悲」勉勵小朋友,在活動中無論遇到任何狀況,需以智慧來自我調整,以團隊和諧為要。

「要將所學技藝、知識運用在生活中,回學校後更要與同學結緣。」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祝福小朋友,並分享,學校才剛放暑假,小朋友就隨即參加營隊,是非常幸福的,要感謝爸爸、媽媽的支持。魔術需要專注力、記憶力和創造力,期許大家以三好、四給為依歸,進而廣結善緣。

授證儀式,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暨營長如常法師分別以背帶及海鷗帽,授予正值星官林耕百、副值星官閉玉珍,象徵正、副值星官帶領小朋友時,可以肩負積極、負責、歡喜、安全學習的責任,並在知識學堂中認真學習。緊接著由北京金鈴藝韻文化藝術中心副總經理李忠寶、魔術教師丁帥表演「三連環」、「變花」,兩人精采絕倫的演出,引來熱情的掌聲不斷。

此次開營活動,與會貴賓尚有傳燈會執行長妙文法師、大樹國中校長王俊哲、中庄國小校長陳逸隆、西埔國小校長蘇耿義、鹽埔國小教導主任賴信甫、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賢伉儷、北京金鈴藝韻文化藝術中心魔術教師、周凱劇場基金會嚴殿龍等人蒞臨。

一般都知道撲克牌、鈔票是變魔術的最佳道具,而常見的橡皮筋、吸管、繩子等或小用品也都可當作魔術道具。下午的魔術教學課程讓所有小朋友大開眼界、長知識,由北京金鈴藝韻文化藝術中心徐陽、史鶤鵬、王健、王偉月、齊倩倩等魔術教師,教導小朋友有趣又好玩的變魔術,涵蓋神奇魔結、杯球幻術、來去無蹤、海綿兔奇蹟等表演。

一條繩子用手一甩就打結;兩根吸管成十字圍繞竟然還可以拉開,教師們透過表演令小朋友咋舌之際,隨即解開魔術的秘密與技巧,並告訴大家,道具雖然簡單,但是一定要不斷練習,才能毫無破綻的表演。而且學會魔術技巧之後,切記千萬不要當場揭穿表演者的秘密。現場小朋友開心歡喜的練習,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展現所學;更期待翌日的「魔術眾動員」精彩表演,希望能大展身手,將學習成果與眾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