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江怡慧 台中報導】 2018-06-08

安靜的週二上午,佛光山惠中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安靜的開進台中大肚區瑞峰國小。下課鐘響後,學生們從教室裡列隊而來,爭相坐在小凳子上,準備聽義工媽媽說故事。

和許多位於山區和海邊的學校一樣,這所位於縣市交界、曾經榮登全台學生密度最高的瑞峰國小,全校師生對於雲水書坊都有著至深的歡迎和感謝,每一年都期待著書車到來,提供學生拓展視野的機會。

瑞峰國小的校園面積雖不大,在歷任及現任校長張文綺的努力治校下,多年來,如璞玉一般的學子們,在體育、音樂、閱讀、國語文競賽等各領域均有亮眼成績,而惠中寺三好媽媽承擔的晨光故事及讀報教育,也默默持續不輟深耕了十一年。黃孟鈺老師表示,感謝佛光山雲水書坊及書香義工的投入,陪伴孩子們在書香中學習,讓孩子在多元發展的過程中,無形中有了許多驚豔的成長。

帶著星雲大師的期許:「要做『寂寞的慈悲』,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一個也不能放棄。」惠中寺雲水書車和義工群,每月巡迴於不同的校園,致力將與世界接軌的機會送進了孩子的生活,讓更多如璞玉的新生命,都有發光的機會。

 

2-1

安靜的週二上午,瑞峰國小的學生們坐在小凳子上,聽雲水書坊的義工說故事。 人間社記者江怡慧攝

 

2-2

如璞玉一般的瑞峰學子們,開心的用掌聲感謝書香義工。 人間社記者江怡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