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高雄大樹報導】

高屏地區35所偏鄉國中小、844名畢業生,6月4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聯合畢業祝福禮,在功德主、在校師生及家長的滿滿祝福中,發願勇敢追逐夢想,積極迎向未來,奉獻愛與關懷,成為富有快樂的人。

高屏偏鄉學校聯合舉辦畢業祝福禮,是由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串起的美好善緣,今年已邁入第三屆。雲水書車推手、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也到場致意,獻上關懷與祝福;在雲水書車陪伴下度過6年校園生活的畢業生,親眼看見改變他們生命的「貴人」,激動不已,現場歡聲雷動。

這場「非典型」的畢業典禮,齊聚1700人,洋溢著溫馨歡喜,邀請到「水果奶奶」趙自強擔任主持人之一,熱絡氣氛貫串全場。高雄龍興國小揮舞鮮黃旗幟,舞出充滿力與美的「龍飛鳳舞」;剛完成「麥哲倫圓夢計畫」的屏東泰武國小,用優美歌聲演唱「最美好的聚會」,感謝幫助他們圓滿旅行計畫的善心人士;品學兼優的「好苗子」學長姐,表演〈三好歌〉帶動唱,把感恩回饋給眾人。畢業生開心享受珍貴的專屬時刻,體驗滿滿的正能量,留下難忘回憶。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代表佛光山致贈「雲水三千書包」給所有畢業生,祝福他們帶著夢想與勇氣,踏上求學生涯新旅程。他勉勵學生牢記星雲大師「因書而富、因書而貴」的期許,持續讀好書的習慣,同時內化為「三好」品格,日後當個健全國民。

慧傳法師表示,參加聯合畢業祝福禮的學校,從首屆的5校成長到今年的35校,而且首次有國中參與,雲水書車也應學生要求開進國中校園,這些都是佛光山推動閱讀成功的重要指標。

「佛光山是淨化人心的教育文化基地,帶來心靈成長和品德陶冶,為學童打開世界的窗。」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勉勵畢業生,培養智慧與毅力,克服迎面而來的人生挑戰;帶著滿滿祝福,把正能量持續散播出去。屏東縣教育處主任秘書楊英雪感謝佛光山推動雲水書車,為屏縣137所國中小的學生帶來書香智慧,提供多元知識和世界觀。

佛光山功德主是長期贊助雲水書車的幕後功臣,立明集團董事劉宗澧代表所有功德主鼓勵學子,要看見夢想,從中獲得力量;懂得關懷,成為富有快樂的人,傳遞愛的正能量。

高雄興田國小林壹蓮、屏東新埤國小吳亮緯代表畢業生致詞,兩人不約而同感謝雲水書車帶領他們遨遊書香世界,並發願勇敢展翅高飛,迎接未來挑戰。

隨後,佛光山功德主致贈「雲水三千書包」當畢業賀禮,各校畢業生代表則把含藏各校辦學特色的信物遞交給在校生,象徵薪火相傳,傳承愛與希望。

慧傳法師帶領全場念誦星雲大師〈為畢業生祈願文〉,祝福畢業生福慧具足,聰明慧解。在〈惜別歌〉歌聲中,畢業生互道珍重,向現場眾人深深一鞠躬,感謝教養之恩,並祝福彼此「畢業快樂,吉祥如意」!

 


高屏地區35所偏鄉國中小、844名畢業生,6月4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聯合畢業祝福禮。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勉勵畢業生,培養智慧與毅力,克服迎面而來的人生挑戰。 人間社記者趙啟超攝

  


各校畢業生代表則把含藏各校辦學特色的信物遞交給在校生,象徵薪火相傳,傳承愛與希望。 人間社記者鍾光榮攝

 


慧傳法師帶領全場念誦星雲大師〈為畢業生祈願文〉,祝福畢業生福慧具足,聰明慧解。 人間社記者趙啟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