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tvc7pvxa1cf7hsj7xhfuquxp

【人間社 李矜慧 高雄大樹報導】

佛陀紀念館只有於春節期間,在榕樹林犀牛區、雲水書車旁,出現圓形結構的蒙古包,提供香味四溢的濃濃咖啡、特調奶茶、小點心等時尚美食。1月22日至2月19日,走入蒙古包坐下來,喝杯咖啡或奶茶,聽聽法師說法,或與法師話家常,感受年節溫馨的氣氛。再去相鄰的「大樹下故事屋」,聽個故事,就近至雙閣樓滴水坊用餐,到此一遊可說一舉數得,在年頭有滿滿的收穫。

蒙古包大門龍的圖騰美麗別緻,走進去一探,別有洞天,裡面有壁、也有窗,空氣流通採光好,甚至冬暖夏涼,稍能令人感受昔時遊牧民族蒙古人,在草原建立部落據點的民情。1月29日從台北道場回館的信眾表示,一走進蒙古包就聞到濃濃的咖啡香,感覺好溫暖,寒氣已經被隔絕門外。

帳外,大樹下傳來「要說故事了」,只見大小朋友齊聚一堂,陳伊姍手拿繪本開始翻頁,小朋友馬上喊出「一隻小貓」,再翻頁,變成大貓,大家期待的眼神投向她。她唱著「一閃一閃亮晶晶」作為開場白,接著說故事「永遠吃不飽的貓」,再請3位聽眾上台表演和問問題,小朋友對答如流。陳伊姍自導自演外,也和大小朋友互動,現場歡聲四起,快樂的笑聲不斷。

9i9mxe4q8f15zldv4h37p9m87圖說:陳伊姍媽說故事又唱又演,與台下大小朋友互動。人間社記者李矜慧攝9wpect6wzrg69z88hsps9hwro圖說:陳伊姍媽說完故事,請小朋友上台表演和回答問題。人間社記者李矜慧攝3tpxc3r5w9qtl8rp08f4xc9m7圖說:走入蒙古包坐下來,喝杯咖啡或奶茶,聽聽法師說法,或與法師話家常,感受年節溫馨的氣氛。人間社記者李矜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