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旗山報導】

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支持下,高雄市旗山區嶺口國小「直排輪舞龍隊」今年3月開始籌備和練習,為原有的直排輪再加上舞龍的形式,目前有13名從幼兒園至六年級的學童加入,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贈送為孩童量身打造的龍、全新直排輪和護具。小朋友開心地在場上馳騁,直呼:「溜直排輪還可以舞龍,真是太有趣了!」

小朋友學得興致盎然,暑假期間也到校上課,8月4日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至嶺口國小關心學習情況,表示直排輪舞龍可以讓孩子感受到直排輪在腳下奔馳,抬頭一望看到龍在天上遨遊的樂趣,旁邊看的人也歡喜。今年並將邀請至國際書展、神明聯誼會上表演,給予孩子展現的舞台。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永遠從關懷出發─偏鄉輔導計畫」,自2018年起協助偏鄉進行英語、音樂教學輔導,2022年起支持學校發展特色社團,鄰近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嶺口國小即是偏鄉英語教學輔導學校,也因此因緣促成直排輪舞龍隊成立。

「直排輪加上舞龍,這個想法很有創意!」嶺口國小校長葉鵲根表示,招生訊息一出即吸引多名學童報名,加上基金會支持全新直排輪等用具,孩子受到激勵,大大提升學習意願,甫成立半年就看到他們大幅進步。近幾堂課才加上舞龍練習,看到大家展現的成果,讓他感到非常欣慰。葉校長並致贈感謝狀,由如常法師代表接受。

教練楊峻宏是在地人,他將這群孩子視為自己的弟弟妹妹,希望透過運動培養他們的自信與勇氣。他表示小朋友一有進步就會樂於和人分享,遇到瓶頸則會互相請教,透過直排輪舞龍也是讓他們學習人際關係。五年級的林鈺珊和三年級的林秉祐分享他們如何學習各種動作和接受測驗,加上舞龍後難度更高,但仍然覺得開心又好玩,因為直排輪加上舞龍,真是「太有趣了!」

pc5zmew1onka7ph76hm20snwn圖說:高雄市旗山區嶺口國小「直排輪舞龍隊」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支持。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pjge7lmg5moq11bfwkk2uufa3圖說:直排輪加上舞龍,學童學得興致盎然。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9j6x4mtag2ou374nru8n89bga

圖說:嶺口國小校長禁鵲根(左)致感謝狀,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右)代表接受。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