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衛視記者:何昆懋  高雄報導】發表時間:2020-09-01

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推行的「好苗子計畫」,主要在於協助偏鄉或清寒弱勢學生就學,在新生入學的前夕,特別安排回山座談,除了進行心得分享,星雲大師也在會前與大家接心勉勵。

好苗子們滿心歡喜的齊聚一堂,因為在新學期開始之前,還能有這麼好的因緣,能與最敬愛與感謝的師公-星雲大師會面,大師也以自己的人生故事,為學子們加油打氣,期許大家都能夠有所成就。

在三好歌的好苗子帶動唱中,2020新生家長座談會也正式登場,除了要讓剛入學的孩子們,能夠更加認識好苗子計畫之外,也能夠體會星雲大師辦教育的理念與用心良苦。

會中學長姐們也大方分享,成為好苗子後的學習歷程,鼓勵學弟妹們要奮發向上,懷抱感恩的心,珍惜加入這個大家庭的緣分,努力成為社會棟樑。

現場除了學子之外,許多家長也都前來參加座談會,雖然來自不同的地方,卻齊聚一堂,對於星雲大師的栽培都存有相同的感謝。

活動最後,常住們也為學習成績優異孩子,準備祝福禮,期許大家能在學業上繼續精進,努力學習、行三好,懂得慈悲與勤奮,在歡笑中也圓滿一天的回山之旅。

20200831 12

「2020好苗子新生座談會暨佛光家庭日」8月31日在傳燈樓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