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衛視記者:吳勇取  高雄報導】 發表時間:2020-08-14

連續三天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講習會在佛光山上展開,來自全台海鷗叔叔和義工近200人回山學習,交流經驗。

星雲大師自民國77年將全台托缽所得善款,成立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之後陸續推動各項文教活動,並且添購雲水書車,目前共有53部雲水書車,每年都會邀請海鷗叔叔回佛光山參與講習會。執行長如常法師形容開書車運送知識與大眾結緣猶如行佛法的「四攝法」。

三天充實課程除了學習圖書編目,還頒發認證合格書,「我的主場我來秀」部分海鷗叔叔展現平時說故事、變魔術的絕活。

慈惠法師在課堂上提出星雲大師《往事百語》當中的「心甘情願」,道出大師是如何負重堅忍建設佛光山。並指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只能付出不能化緣。

為了充實每位回山的雲水書車義工,邀請不同法師、老師來為大眾上課,堅固眾人的道心,把服務大眾當成修行,利人又利己,廣泛發揮社會教化的功能。

 2020081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