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淑華 宜蘭報導】 2020-07-02

佛光山蘭陽別院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6月29下午在蘭陽別院,召開義工座談會,由新任執行長林其發帶領書車義工30餘人齊聚一堂,檢討過去,策勵未來。住持覺來法師、書車輔導法師如圓法師蒞臨指導,共同期盼以更優質的方式,指導偏鄉兒童閱讀,進而擴大知識領域,座談會場面溫馨感人。

覺來法師致詞感謝義工,並轉達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讓閱讀改變一生。這是一個團結幸福的團隊,大家內心歡喜,心也更年輕。讓孩子在幼小時,種下菩提種子,結下因緣,這份工作需要更多的人來參與服務。耐心陪孩子閱讀、說故事,做中學,這種熱忱是無人能比的,感謝義工們的發心。

覺來法師表示,蘭陽別院雲水書車營運迄今已近10年,其間游阿品帶領著義工團隊,默默付出,將知識、光明、智慧傳遍每個角落。如今功成身退,晉陞為顧問,由年輕的督導林其發擔任。目前我們需要加強的是即時報導,希望義工們能蒐集畫面,提交圖文,製成新聞,廣為報導社會的真善美,將雲水書車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林其發說明,本學期雲水書車服務偏鄉22所學校,下學期增加順安國小中山分校,計23所學校。期盼大家能將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傳至偏鄉,讓閱讀深植人心。

海鷗叔叔許健志報告,本學期結束前正逢端午節,南安、廣興二所國小除致贈感謝狀外,並將感謝卡片,製成兩串美勞粽子,分別表達感謝之意;廣興國小小朋友則將卡片合輯成冊,四忠李祐寧同學寫著:「謝謝您熱心的幫我們借閱各種書籍,雖然只有兩個學期,但是卻留下美好的回憶。」

書車服務義工林文英分享,他到菜市場買菜,遇到鄰居,很高興的告訴她,你們雲水書車真好,我孫子帶回來厚厚的書,會安靜又乖乖地看著。如圓法師語重心長的鼓勵義工,師長有心認同書車理念,讓學生得到更多知識,心靈也能得到佛法的滋潤,義工們都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20200702 1
蘭陽別院雲水書車義工座談會,檢討過去,策勵未來。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攝

20200702 2
南安國小小朋友,精心製成作兩串美勞粽子,分別致送海鷗叔叔許健志(右二)及三好義工,表達感謝之意。 圖/許健志提供

 

20200702 3
廣興國小校長陳鐘金(左一)頒贈感謝狀給佛光山蘭陽別院雲水書車,由海鷗叔叔許健志(中)代為接受。 圖/許健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