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秀麗】2020-06-13

佛光山普門中學 6月12日舉行109學級畢業典禮,37名國中、1名高中好苗子歡喜畢業,其中10人獲得進入高雄中學及女中的優秀成績。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傳達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祝福,「願好苗子 更快樂、更有信心,常回佛光山」。

普中校長蔡國權籲好苗子畢業生勿忘星雲大師無所不至的關懷。執行長如常法師傳達大師的勉勵,盼好苗子們「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常回佛光山」。「我當年想讀普中卻沒錢」,現在好苗子有功德主贊助,「你們比我有福報」。不過,貧窮沒關係,讀書可翻轉命運。基金會未來會送好苗子去英國短期留學,走進世界。「我們的好苗子與別人不同,要站在國際的舞台上」。

功德主劉招明、陳秋琴伉儷則藉畢業同學的「三觀」感言,勉勵他們畢業後要確實做到以國際觀、世界觀的高度,培養自己的心量與視野,建立積極的人生價值觀。畢業只是另一站的開始,好苗子在普中已養成自利利他的習慣,未來要廣結更多善緣。

代表好苗子家長致詞的簡竑宇媽媽哽咽地說,剛進國一時,簡竑宇回家告訴她「我的程度可能是班上最差的一個」,但因如常法師「做自己的貴人」這句話令她印象深刻,她跟孩子說「也許你不是資質最好,但你可以做最努力的人」。簡竑宇也不負所望,今年考上高雄中學但選擇直升普門高中部,續留好苗子大家庭成長。

最努力的人還有來自屏東恆春極偏學校水泉國小的雙胞胎。姐姐陳佳玲代表致詞時回憶,為了第二天的測驗,進普中第一個晚上她在宿舍裡苦背英文單字,「 一個單字要背好幾分鐘」,現在看中文就能寫出英文了;「我真的很努力」,誠摯的語言令人動容。

20200613 1
佛光山普門中學 6月12日舉行109學級畢業典禮。

 

20200613 1 1
普中校長蔡國權籲好苗子畢業生勿忘星雲大師無所不至的關懷。

 

20200613 1
109學級畢業典禮,37名國中、1名高中好苗子歡喜畢業。

 

20200613 1 1
執行長如常法師傳達大師的勉勵,盼好苗子們「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常回佛光山」。

 

 20200613 1
功德主劉招明、陳秋琴伉儷則藉畢業同學的「三觀」感言,勉勵他們畢業後要確實做到以國際觀、世界觀的高度,培養自己的心量與視野,建立積極的人生價值觀。

 

 

20200613 1 1
代表好苗子家長致詞的簡竑宇媽媽哽咽地說,剛進國一時,簡竑宇回家告訴她「我的程度可能是班上最差的一個」,但因如常法師「做自己的貴人」這句話令她印象深刻,她跟孩子說「也許你不是資質最好,但你可以做最努力的人」。

 

 

 20200613 1
最努力的人還有來自屏東恆春極偏學校水泉國小的雙胞胎,姐姐陳佳玲代表致詞。 

 

20200613 1 1
佛光山普門中學 6月12日舉行109學級畢業典禮,37名國中、1名高中好苗子歡喜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