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高雄市燕巢區報導】 2020-05-29

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滿慈法師,5月27日應高雄市燕巢區橫山國小邀請,以快樂的方式,透過影片、故事以及互動模式傳達三好的理念,教導學童;鼓勵學校老師從事教育工作,永遠從關懷出發。

「你快不快樂?」滿慈法師問道,「不快樂呀,要考試了!」「要繳美勞作業,有壓力!」孩子們童言童語,抱怨不少。滿慈法師以老爺爺在樹下自在?讀的故事,激勵小朋友尋找快樂,要從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開始,並且常常存著感恩的心,快樂就在那裡。

透過影片和生動有趣的故事,循循善誘學童,生活中隨時可以幫助他人做好事。課程中,帶領學生掩住雙耳呼喚自己的名字,體會最先聽到自己聲音的永遠是自己,進而延伸說好話的重要。

校長鄭永祥、教務主任譚昊文皆表示,舉辦過多場講座,第一次看到小朋友這麼專注投入。

下午與全校老師共研議題「如何從關懷出發」,首先以三好兒童歌曲〈歡喜的囝仔〉帶動唱,激發老師的學習動力。再播放星雲大師生病前後的「一筆字」和「病後字」,說明星雲大師推動三好的用心和目的,策勵學校老師只要心存善念,只要永遠從關懷出發,力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則天天是好日,天天都有好事發生。

滿慈法師並分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宗旨,秉持大師永遠從關懷出發的精神,舉辦雲水書車、好苗子、偏鄉畢業祝福禮等活動,都是為了偏鄉學童的教育而努力。

活動尾聲,義工傅秋梅分享跳出家庭主婦舒適圈,跳進雲水書坊冒險圈的心路歷程,他形容感恩和付出是千金難買的快樂。

 

 

20200529 1
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滿慈法師,5月27日應高雄市燕巢區橫山國小邀請,教師研習「轉動美麗的三好人生」授課。 人間社記者張泓琳攝

20200529 2
校長鄭永祥頒發感謝狀予滿慈法師。 人間社記者張泓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