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楊安安 台中報導】 2020-05-16

「第一次體驗雲端浴佛,好新奇喔!」隨著台灣新冠病毒疫情趨緩,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5月14、15日分別到台中巿石岡區土牛國小及新社區福民國小服務,並推廣「雲端浴佛」,讓師生認識佛誕節。

今年佛誕節值疫情肆虐,佛光山今年推出「雲端浴佛」,民眾即使不出門也能歡喜浴佛。三好媽媽熱心指導師生透過手機或電腦依圖示操作浴佛勺,搭配莊嚴的〈浴佛偈〉,在螢幕前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道場也準備精美結緣品,與浴佛師生結緣,大家都很開心。

「真是好因好緣,學校藉由這次的活動,將善的力量帶入校園,對孩子及教育都有很大的幫助。」初次體驗浴佛的土牛國小校長詹鍾松感到殊勝、新奇,表示在了解浴佛節的緣起與意義,同時感受浴佛莊嚴殊勝,感念佛恩。感謝佛光山推出「雲端浴佛」,讓學校師生共襄勝舉。

「浴佛可以開智慧喔!我也曾經和父母到高雄佛光山浴佛。」六年級學生羅秉琦開心跟同學分享浴佛的殊勝,表示浴佛時感覺很歡喜、快樂,並發願將三好落實在生活中。

「第一次體驗雲端浴佛,很殊勝。覺得很開心,浴佛可讓人暫時放下煩惱與壓力,令人備感輕鬆。」福民國小教導主任劉美玉表示,透過浴佛讓人心清淨,感受「行三好」的慈悲與智慧,希望把「三好」深植學生心中,提升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20200516 1
豐原禪淨中心雲水書車至學校服務,並推廣「雲端浴佛」,學生一一排隊浴佛,發願行三好。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

20200516 2
學童體驗雲端浴佛。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