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普門中學好苗子林潓葶、林翰境參加第20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甄選活動,從逾3千名青少年義工中脫穎而出,獲得奉獻獎。校方4月13日收到獲獎訊息,15日在學校頒獎表揚。此為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舉辦,旨在肯定、表揚志願服務表現傑出的青少年,在台灣推廣舉辦邁入第20年,由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共同擔任指導單位,評審團為社團機構代表所組成。

高二的林潓葶和高一的林翰境姐弟表示,自己是佛光山「好苗子計畫」學生,感謝師公(星雲大師)提供全額獎助學金,從國中到高中才能安心讀書,師公勉勵大家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他們體會很深,落實生活中,並影響同學,自己亦從義工服務中得到快樂。小時候深受母親身教影響,由6、7歲就開始當義工。從每星期到佛光山協助環境打掃、整理倉庫、雲居樓洗菜等,當義工對他們來說,早已是生活的一部分。

2人也擔任兒童夏令營活動的小隊輔,並在義工研習營擔任文宣美編,協助攝影、影片剪輯等。林潓葶說,為別人服務很開心,學到課堂所沒有教的東西,而且所習得的技能對未來就業很有幫助。林潓葶發現來當義工的以長輩居多,青少年很少,因此希望在義工研習營中,透過自己擅長的項目,與更多人分享當義工的意義。林翰境從幫助不同的對象中,體悟到一些人生道理。「像是要互助合作,多聽別人意見。」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做義工可以利人利己,服務別人,受人稱讚,讓自己和他人都歡喜,更是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的具體實踐。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則說,姊弟倆都是從普中國中部直升,也參加普中的「三好起義」義工培訓營,利用假日回到佛光山服務學習,兩位都是「好苗子」學生,以此為榮,懂得感恩、服務、結緣,是學子楷模。

圖說: 普門中學蔡國權校長(中)與「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獎者高二好苗子林潓葶(左)、高一好苗子林翰境(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