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20-02-09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大樹下的故事屋」,2020年春節推出一系列活動,從大年初一起於佛陀紀念館犀牛區登場,除了說故事,還有親子DIY、變魔術,一旁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則有豐富圖書讓大小朋友徜徉閱讀天地。

「大樹下的故事屋」的說故事成員有學校校長、三好說故事團隊和三好兒童說故事。小朋友說故事總能吸引大眾目光,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獲獎者屏東中正國小的陳淳珍用英語說〈紙袋公主〉、高雄仁武國小胡祐睿用閩南語講〈鐵口直斷—林半仙〉,皆獲得熱烈掌聲,讚歎小小年紀就能說得一口好故事。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滿慈法師,2月9日特別和小朋友分享專為「大樹下的故事屋」特製的繪本故事〈許願〉。帶領小朋友思考,當只能許一個願望時,會想要許下什麼樣的心願呢?什麼願望才是最好的呢?讓小朋友體悟到,其實最好的願望也是最簡單的,就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滿足,懂得滿足就能得到幸運。

說故事前還有安排表演,如吉祥鼓、歌唱等。表演吉祥鼓的湯家睿今年小學二年級,同時也是佛館小小導覽員、小小茶師,他表示,希望透過表演讓更多人認識吉祥鼓。湯家睿的媽媽王慧雲說,他很喜歡〈許願〉這個故事,一個人心中怎麼想,就會被帶到什麼樣的境界,「滿足」可以讓任何事都很簡單,但每個人都不容易滿足,故事很值得深思。

在犀牛區,小朋友除了聽精彩故事,也可進到一旁的蒙古包體驗,品嘗咖啡和奶茶;或親子一起學做氣球和童玩,海鷗叔叔還會指導容易上手的魔術,讓大家都能同樂。

20200209 1
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獲獎者高雄仁武國小胡祐睿用閩南語說〈鐵口直斷—林半仙〉故事。 圖/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20200209 2
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獲獎者屏東中正國小陳淳珍,用英語說〈紙袋公主〉故事。 圖/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20200209 4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滿慈法師,為大家帶來專為「大樹下的故事屋」特製的繪本故事〈許願〉。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20200209 3
蒙古包內提供咖啡和奶茶,體驗蒙古草原文化。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