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1

【人間社記者 連曼欽 淡水報導】 2020-01-11

佛光山安國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1月9日進入淡水坪頂國小,正逢期末考結束,小朋友輕鬆歡度「悅讀」時光。海鷗叔叔、三好媽媽領引小朋友借書、還書,並演出「說好話」精采戲劇,詮釋閱讀好書,落實行「三好」、「四給」的精神。

校長歐亞美代表學校頒發感謝狀,謝謝所有義工一年來熱忱的服務、無私的奉獻。他表示,看見孩子們愛閱讀,陪伴他們的將是信心與豐富的人生,感謝佛光山星雲大師的慈悲善舉。教務主任蔡宗展盛讚好書帶給人的正能量與好習慣,好書讓「好動」的孩子也能很快、安靜的坐在大樹下,享受讀書的樂趣,動靜分明的好習慣,已經在生活中扎根。

三好媽媽取材繪本《露西從不說謝謝》說故事,內容生活化且有趣。講述完,鼓勵孩子們演出相同的故事情節:露西從不說「請、謝謝、不客氣」,到自動自發的愛說「請、謝謝、不客氣」。藉由「聽、讀、說、唱」戲劇活動,啟發孩子懂得「行三好」,說話禮節合宜,能廣結善緣的重要。沒有預演,學生從羞澀至大方演出,掌聲、笑聲一片;沒有壓力,孩子享受輕鬆的學習樂趣。

校長、主任、全校師生與海鷗叔叔、三好媽媽預約2020年再會,共享「戲劇遊戲─行三好、四給」的善美「悅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