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連曼欽 八里報導】 2019-12-20

佛光山安國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12月20日歡喜來到新北市八里區長坑國小展開本學期最後一次服務,全校師生百餘人熱烈歡迎。在三好媽媽指導下,學生即興演出「行三好」戲劇,體驗善美的「悅讀」活動。

校長黃淑華指出,學生從小培養閱讀習慣,除了涵養寫作的泉源,更可以擴展孩子的視野。

教務主任魏勝賢感謝書車義工長年付出,更感恩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慈悲推廣「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關懷偏鄉學子,給孩子們光明與希望。他表示,兩年來孩子們借書次數提升很多,語文的聽、說、讀、寫進步非凡,也展現尊敬師長、有禮貌、舉止大方的好品德;期望良好閱讀環境能永續經營,讓好書陪著學生快樂學習成長,遠離「3D」。

三好媽媽娓娓道來「田裡撿到開心」故事後,中、低年級學生爭相表態要用戲劇表現「行三好」的故事情節。在熱情的笑聲和掌聲中,8個小朋友信心十足,勇敢完成精采演出,台上台下一起感受「悅讀」的樂趣。

三好義工媽媽代表安國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給學校,感謝校方「用愛」努力貢獻教育,支持深耕閱讀教育。

20191220 2 1
長坑國小中、低年級學生與教務主任魏勝賢(後排左二)、雲水三好義工媽媽合影。 圖/陳彥綸提供

20191220 2 1
三好媽媽指導二年級學生小傑如何演出稻草人的風趣。 圖/陳彥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