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麻豆報導】 2019-12-14

台南市麻豆區港尾國小慶祝創校59周年,於12月14日舉行「校慶暨社區聯合運動會」,首次結合運動會、園遊會、演唱會的方式,除了邀請社區團體同樂,也邀請佛光山慧慈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前往設站,希望透過多元活動,讓小朋友感到新鮮有趣,引發學習興趣。

校慶開幕典禮由幼兒園太鼓表演「歡樂中國年」揭開序幕,園遊會設有美食攤位、跳蚤市場,還有衛生所、稅務局、麻豆監理站等宣導攤位。校長李啓榮也在現場特別高唱〈修煉愛情〉和〈童話〉兩首歌曲,讓小朋友樂不可支。而緊張刺激的運動競賽項目,小朋友全力衝刺、爭取榮譽,「加油」聲不絕於耳!

雲水書車設站現場,闖關、魔術表演、折氣球、說故事和閱讀活動同步進行,小朋友開心嘗試各個活動單元。三五好友結伴閱讀書籍,有的喜歡科學類,有的喜歡走迷宮;還有小小朋友在媽媽的陪伴之下,開心地尋找喜歡的繪本故事書。此外,義工媽媽說故事吸引許多的小朋友聆聽,精采內容讓小朋友笑開懷,現場充滿著歡樂氣氛。

校長李啟榮非常感謝雲水書車蒞臨展翅,陪伴小朋友度過精緻又熱鬧的活動,他說:珍惜雲水書車的資源分享,彷如家人的互動關係,此次書車帶來的知性饗宴很豐富,不只推廣閱讀活動,也帶來闖關、變魔術和折氣球等單元,引起孩子的興趣,讓他們從中得到啟發。

20191214 1
小朋友戴著造型氣球開心闖關。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

20191214 1
義工媽媽說故事,吸引許多的小朋友聆聽。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

20191214 1
小朋友開心玩魔術。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

20191214 1
小朋友與義工合影。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