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衛視 台北綜合報導】發表時間:2019-12-10 11:31

讓教學場域延伸到課堂之外,是社會教育的目的,也是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三十多年來持續努力的目標。基金會除了推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深入偏鄉,也發起好苗子獎助學金計畫,成為偏鄉學童後盾。而這份用心,也被教育部看見,從數十個團體當中脫穎而出,抱回「社會教育貢獻獎」殊榮。

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發「社會教育貢獻獎」獎座,這一刻,也讓更多人看見,佛光山文教基金會長期以來投身教育的用心。

五十多部雲水書車在偏鄉展翅,累積里程數,可以繞地球46圈,為的就是要讓偏鄉學子,也能盡情享受閱讀美好。不過,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做的,可不只這樣。

無論是開辦國際書展傳遞書香,還是提供全額獎學金,幫助弱勢學子翻轉生命,又或者推動課後才藝培養計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還為偏鄉學童打造聯合畢業典禮,傳遞溫暖關懷。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1988年成立以來,靠著眾緣成就,走過篳路藍縷,不忘初心、永遠從關懷出發,持續推陳出新,這回得獎了,也更有動力,繼續深耕文化教育,和偏鄉孩子站在同一陣線,為台灣社會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20191206 1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親自頒獎,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代表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