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大內報導】 2019-11-30

「小朋友來呦!好玩的闖關活動,有九宮格、走迷宮、變魔術,還有神秘箱呦!」大內國小108學年度親子運動會現場,佛光山慧慈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義工熱情地招呼小朋友,人人雀躍地排隊闖關,尤其變魔術、氣球造型,更引來許多孩子的圍觀。

戴著可愛動物頭套的書車義工於11月30日上午的運動會上,在各項關卡中,引導小朋友如何闖關,闖關成功的人開心領取神秘禮物。海鷗叔叔鄭士林、李豈輝也在現場穿梭,或耐心地教導小朋友變魔術技巧,或摺出Q版動物、寶劍等氣球造型。也有義工陪伴小朋友閱讀繪本,特別從台北回外公家的林安捷對雲水書車很感興趣,挑了喜歡的《魔法校車》、《巴夭人的小孩》認真閱讀。

「翻開書就能通往全世界,打開國際觀」,校長李英昭感謝雲水書車的到來,讓孩子歡喜閱讀,在遊戲中獲得更多知識,並與世界接軌。他表示,閱讀力就是競爭力,所以學校推動各項閱讀活動讓孩子看到全世界,讓他們看到科技、文明、古典、歷史等各式各樣的內容。

李校長認為與書車合作是非常有意義的,不但符合「12年課綱」重視培養孩子的閱讀素養,並且能夠連結到各方面的學習能力。希望透過親子運動會的因緣,讓社區民眾認識雲水書車,同時也讓孩子藉由閱讀,從中學習說好話及養成好習慣。

20191130 1
慧慈寺雲水書車闖關設站活動。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

20191130 1
義工變魔術吸引小朋友的好奇心。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


20191130 1
大內國小108學年度親子運動會,慧慈雲水書車設站闖關活動現場。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

20191130 1
海鷗叔叔鄭士林(戴紅帽者)耐心地教導小朋友變魔術技巧。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