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台南後壁報導】 2019-11-21

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剛落幕,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11月20日,即風塵僕僕的行駛於陽光普照,金黃稻穗低垂的鄉間小路,進入台南市新東國小校門,滑進熟悉的戶外閱讀秘境。

上課鐘聲響起,熟悉的身影從教室裡雀躍而出,向海鷗叔叔打過招呼後,迫不及待的圍繞書車,依個人喜好人手一冊,井然端坐排放在川堂的小板凳上,靜靜「悅讀」歷時一個月所盼得的喜悅。

校長林秋美本著「創新卓越」理念,打造綠色校園,更著力於五育均衡、全方位教育。為配合雲水書車到校服務,高年級同學精彩演出英語讀者劇場〈水果家族的夢想〉,博得熱烈掌聲。

林秋美感謝星雲大師,重視偏鄉學校教育,廣設傳播善知識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也讚歎數年來不畏風雨,來校服務的海鷗叔叔與義工故事媽媽。

20191121 1
傳播善知識的雲水書車到台南新東國小服務,高年級同學精彩演出英語讀者劇場〈水果家族的夢想〉,博得熱烈掌聲。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攝

20191121 2
孩童依個人喜好人手一冊,井然端坐排放在川堂的小板凳上,靜靜「悅讀」歷時一個月所盼得的喜悅。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攝

style="color: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