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胡巧鵝 大樹報導】 2019-11-15

「2019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佛陀紀念館犀牛區的榕樹下,11月14日高雄市旗津、壽山、竹滬及東光等國小校長楊勝任、黃寶靚、鍾培音和柯惠玲合組說故事團隊,精采演說「手影戲-貪嘴的鴿子」故事,邀請數位小朋友站在幕後演出老鷹、鹿等劇中主角,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校長們叮嚀小朋友不貪心、不貪吃,養成良好的行為,避免危險發生。

「我們都是三好校園」,鍾培音表示,此次結合四個學校,以佛教說喻典故「貪嘴的鴿子」為題,傳達不要貪心的喻意;順此因緣,和三位校長討論校務,互相交流、研討、分享經營「三好校園」心得,營造三好情境校園,以增進教學品質。

20191115 2 1
4位校長精采演說「手影戲-貪嘴的鴿子」故事。/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91115 2 2
壽山國小校長黃寶靚、旗津國小校長楊勝任、東光國小校長柯惠玲以及竹滬國小校長鍾培音,準備了琳瑯滿目的道具,將為小朋友帶來精采的皮影戲。 圖/李敏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