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江俊亮 高雄大樹報導】 2019-11-09

2019佛光山國際書展11月9日開幕,下午在佛陀紀念館犀牛區「大樹下的故事屋」舉行「三好兒童說故事」活動,由兩名學童以流利的英語說故事,並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滿慈法師為民眾解說「雲水書車」與「大樹下的故事屋」由來。

活動由佛光山鳳山講堂團隊分別以三好歌、魔術表演、「書車的故事」行動劇揭開序幕,接著由「2019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英語類中年級組獲獎學生屏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藍妃、高雄市福山國小李涔瑀以英語說故事。

滿慈法師表示,雲水書車就像一隻張翅的海鷗,由於星雲大師非常關心偏鄉學教育,於是有了把書放在書車上的構想;有了雲水書車之後,由「海鷗叔叔」義工把書車開到阿里山、梨山,以及許多公車到不了的地方。

滿慈法師指出, 近年來透過「雲水書車」豐富偏鄉學童的知識,其間「海鷗叔叔」義工發現有許多人沒有好的讀書環境 ,星雲大師因此有了「好苗子」構想,並從偏鄉帶動起,也因此促成國際書展、「大樹下的故事屋」的由來。

20191109 1
2019佛光山國際書展11月9日開幕,下午在佛陀紀念館犀牛區「大樹下的故事屋」舉行「三好兒童說故事」活動。 人間社記者劉畇昀攝

20191109 1
高雄市福山國小李涔瑀,以流利的英語講述"The Lion and The Beztle"的故事。 人間社記者劉畇昀攝

20191109 1
屏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藍妃,以流利的英語說故事"Something Good"。 人間社記者劉畇昀攝

201911094
佛光山國際書展11月9日下午在佛館犀牛區舉行「三好兒童說故事』活動。 人間社記者劉畇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