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熊惠蘭 新竹報導】 2019-10-09

「海鷗叔叔送書來囉!」在北門國小全校師生聲聲期盼聲中,10月8日雲水書車緩緩駛進具有百年歷史的校園。由於校內的圖書館正在擴建暫時關閉使用,佛光山法寶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到來,讓孩子體驗戶外閱讀的樂趣,為孩童成長歷程增添書香。

「百齡樓內育桃李,同心堂中話童心」,校長賴雲鵬順口吟出北門國小具有歷史特色的詩句,介紹北門國小120年的歷史。說明戶外閱讀的地點也是校方特別規劃,位於校內兩棟最古老的建築物旁,同心堂和百齡樓皆是日據時代建造歷久彌新,近處還有小池塘及百年老樹,花木扶疏微風徐來恰是閱讀的最佳所在。他相信愉悅的場域和優良的讀本能交織出孩子們的心靈享受與知識的共鳴。感謝書車帶來孩子最愛的繪本,像海鷗般張開翅膀的造型,還有可以攀登上去的梯子,提升孩子閱讀的興趣。

「書車發揮功能,孩子享受閱讀」,教務處設備組長白佳加老師指出,北門國小是新竹市閱讀推廣的重點學校,晨間書車把教室搬到戶外,帶給小朋友不一樣的閱讀氛圍,閱讀效果更加乘。校方也將讀報列入課程內容,全校師生都會閱讀《人間福報》並投稿兒童版,推動全校閱讀一起來。

賴雲鵬代表頒贈感謝狀,感謝書車義工的熱心服務,由國際佛光會新竹第三分會會長吳秀貞、法寶分會會長陳永峰代表接受。

20191009 2 1
雲水書車帶來孩子最愛的繪本,像海鷗般張開翅膀的造型,還有可以攀登上去的梯子,提升孩子閱讀的興趣。 人間社記者熊惠蘭攝

20191009 2 2
學童在校內兩棟最古老的建築物旁,享受讀書的樂趣。 人間社記者熊惠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