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洪佩蓮 大樹報導】 2019-09-03

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計畫」,9月3日於普門中學藝文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2019好苗子獎學金頒贈典禮」,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代表,為111位學生頒贈獎助學金。

校長蔡國權代表全體師生恭喜獲獎的學生,普門中學辦學宗旨以「品德」為第一,心存「感恩」很重要,感恩師長的教導、感恩各種因緣的成就,提醒大家不忘感謝師公星雲大師指導好苗子計畫,幫助自己安心求學。好苗子今年邁入第四年,期望學生如好苗子般成長茁壯。

如常法師表示,大師非常關心大家學習的狀況,希望學生用感恩、歡喜的心努力學習,要學習自我教育、自我修正;學習要有目標,時時審視自己學習的進度;要成為很有禮貌、人見人愛的孩子。

慧傳法師致詞,看到頒獎典禮場地擴大了、好苗子多了,內心非常高興。期望好苗子不僅是長高長胖,更能學習大師的慈悲、智慧、堅持,與為大眾服務的精神,成為真正的好苗子。

慧傳法師講述美國UCLA如何培養頂尖的優秀人才,除了成績,更重視人才的3種能力:首先要有團隊合作的的能力,也就是大師說的「集體創作」;繼而有「溝通的能力」,最後是「行善的能力」。希望好苗子透過學習成為優秀人才,為更多社會大眾服務。

甫上國一的黃悅文和蔡喆宇,捧著獎學金、露出靦腆笑容說,他們可以繼續讀書,又能減輕家裡的負擔,好感謝師公的幫忙,他們期許自己認真讀書、孝順父母、尊敬師長,用最好的成績呈獻給師公。升上國二的孫珮凰說,在普中學習,他懂得自律、獨立、精進自己,學會抗壓,好苗子之間也很團結,期待師公能看到他的進步。

 

 

20190904 1
9月3日於普門中學藝文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2019好苗子獎學金頒贈典禮」,獲頒學生共111位。 人間社記者戴良雄攝

20190904 1
慧傳法師期望好苗子不僅是長高長胖,更能學習大師的慈悲、智慧、堅持,與為大眾服務的精神,成為真正的好苗子。 人間社記者戴良雄攝

 

20190904 1
如常法師勉勵學生,用感恩、歡喜的心努力學習,要學習自我教育、自我修正;學習要有目標,時時審視自己學習的進度;要成為很有禮貌、人見人愛的孩子。 人間社記者戴良雄攝

20190904 1
校長蔡國權表示,普門中學辦學宗旨以「品德」為第一,心存「感恩」很重要。提醒大家不忘感謝師公星雲大師指導好苗子計畫,感恩一切因緣,認真向學,將來回饋社會。 人間社記者戴良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