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衛視記者:吳勇取 高雄報導】發表時間:2019-07-01 11:31

第一屆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在佛陀紀念館展開,參賽同學用國語、英語和閩南語說出富有三好意涵的故事,從閱讀延伸出來的說故事比賽,看到小學生們豐富的表達能力。

全台53部雲水書車滿載著故事走進校園,增進學童的閱讀風氣,不僅看故事、聽故事,更要自己說故事,在這樣的因緣下促成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來自全台近百位國小學生齊聚佛館,開幕式由大慈育幼院學生帶來《世界的小孩一起來》三好兒童歌的動感聲中開場。

比賽有國語、英語和閩南語三種語言,故事內容要帶有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三好內涵,參賽同學生將故事藉由肢體、聲調,將故事描述的生動活潑。

經過一上午的比賽,下午進行頒獎典禮,特優、優等及甲等獎可獲得圖書禮券,獎勵學生豐富的表達能力,得到特優獎的同學表示,語言表達是跟生活結合在一起的。

請來的評審老師是由不同學校的校長、老師擔任,分別對這次不同組別同學的表現提出講評。

學生從說故事的過程中提升自我表達與創造力,閱讀不再是單向的知識傳授,對於許多第一次參加說故事的學生更是一次難得的寶貴經驗。

2019070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