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徐信東 彰化報導】 2019-06-01

落實星雲大師「推廣全民讀書運動,藉由閱讀提升生活及改變生命」的理念,佛光山福山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5月31日展翅彰化新庄國小,受到校長林俊成及師生熱烈歡迎。炎炎夏日,在大樟樹下,迎著徐徐微風,學生在戶外享受讀書之樂,林俊成也坐在小板凳上,與學生一起看書。

海鷗叔叔許坤鏘帶領義工布置閱讀環境,更準備了許多小禮品,藉著有獎徵答與學生互動,讓「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觀念深入孩子的心中,現場氣氛熱絡。國際佛光會彰化教師分會義工穿梭其間,聆聽學童的閱讀分享。

「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的正面能量」,非常重視閱讀的林俊成表示,孩子從小就要閱讀養成,利用不同的形態及環境,培養閱讀的好習慣,雲水書車就是很好的方式,跳脫制式化的方式,在戶外樹下讓學童尋找自己喜歡的書,學習效果更強。

林俊成進一步說,「三好運動」就是正能量,孩子從小正面思考,長大就會有好的人格發展;在接受書車義工服務的同時,也學習如何服務他人。

書車義工與林俊成分享星雲大師的新書《我不是「呷教」的和尚》,林俊成表示,大師的著作他總是認真閱讀,學習大師的精神,並再次感謝佛光山與義工長期來學校陪孩子成長。

20190601 1
彰化新庄國小校長林俊成(左三)與書車義工合影,感謝佛光山與義工長期來學校陪孩子一起成長。 人間社記者徐信東攝

20190601 2 
書車海鷗叔叔許坤鏘(右方站立者)帶著義工,以有獎徵答讓學童學習「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人間社記者徐信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