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2 1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大樹報導】 2019-06-03

星雲大師「好苗子計畫」普門中學第一屆好苗子,6月3日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三樓佛前香,首度舉辦「好苗子畢業生感恩活動」。「謝謝您!有您們真好!」感恩餐會,播放好苗子感恩的話語,學子自創〈畢業歌〉全體大合唱,近50人與會。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感謝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率領團隊,及功德主的護持。因為好苗子計畫,學生們從一開始的陌生到逐漸親近。20名好苗子中,有5名高中可上第一志願,成績備受肯定。

如常法師表示,當初星雲大師成立好苗子計畫,挑選出優秀且有需要的孩子就讀。曾經因信仰不同甚至不敢靠近法師,數年後卻都可和法師很親近。這群好苗子還時常發心當義工,非常了不起。

蔡校長提及好苗子歷經3年培育,如今要畢業,感謝創辦人星雲大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功德主們讓這群好苗子長大茁壯。在師公星雲大師和大家的鼓勵下,好苗子的表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期勉大家帶著感謝的心走,力量會更大。

好苗子林家佑考上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他提及,好苗子讓他感受到家的氛圍,感謝師長指導。莊欣儒感謝師公星雲大師讓他有機會在普中讀書,認識好朋友、學習管樂,還參加菲律賓遊學團,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好苗子高中學生葉冠淼今年錄取成功大學。他感謝好苗子計畫讓他安心上學,還有提供優良讀書環境可專心準備大考。雖然有時遭遇挫折,但有師長的加油打氣,讓他有動力繼續衝刺。

與會包括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督學陳菁徽、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佛陀紀念館副館長依潤法師和永融法師,多位佛光山功德主等。

 

20190603 2 2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感謝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率領團隊,及功德主的護持。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20190603 2 3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表示,當初星雲大師成立好苗子計畫,挑選出優秀且有需要的孩子就讀。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