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0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9-06-03

「永遠從關懷出發─107學年度高屏區偏鄉學校聯合畢業祝福禮」,6月3日於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指導單位為佛光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屏東縣政府教育處,主辦單位佛光山文教基金會。齊聚32所學校、808名畢業生以及師長、在校生、家長等近1700人,在眾人的祝福中,大家一起在佛光山畢業!

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所串起的善美因緣─「高屏區偏鄉學校聯合畢業祝福禮」邁入第5年,從第一年的5所學校到至今超過30所學校參與,回響熱烈。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致詞表示,這個構想之所以能夠實現,最要感謝的是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大師深知城鄉之間的差距,希望偏鄉學子能夠因書而富、因書而貴,而雲水書車在各處巡迴就是很好的方式。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叮嚀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和身心健康,不讓師長擔心。鼓勵大家以正向心態追求夢想,充實心靈。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督學陳菁徽表示,感謝有著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讓雲水書車穿梭在屏東縣28個鄉鎮,讓小朋友得以充實知識。

立明企業集團董事長劉招明、陳秋琴伉儷致詞表示,這份「永遠從關懷出發」的心意,串連起雲水書車、國際書展、好苗子計畫等善美因緣,期許大家帶著眾人的祝福,開創美好人生。

贈書典禮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贈送高雄、屏東地區共32所學校、2萬多本優良書籍,由慧傳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代表致贈。高雄下坑國小李祐瑄、屏東羌園國小林恩誼代表畢業生致詞,感謝在這莊嚴殊勝又不失親切感的祝福禮上接受祝福,留下美好回憶。

節目演出開場由六龜國小太鼓表演「鼓韻飛揚」,六龜國小因八八風災重建的因緣,透過太鼓走進生活,進而鼓勵他們的人生。以及普門中學學生張嘉天、張耀仁RAP表演「畢業回憶」。普中好苗子學生帶領全場「三好歌」帶動唱,以及連續22年獲學生舞蹈比賽第一名的岡山國小舞蹈隊表演「歡慶佳節喜洋洋」。

「薪火相傳」儀式由各校畢業生將代表學校特色的信物,遞交到在校生手中,象徵傳承的意義。慧傳法師、如常法師帶領功德住們,將畢業賀禮「雲水三千」書包送到畢業生手中。慧傳法師帶領恭讀星雲大師的〈為畢業生祈願文〉,偕同畢業生代表於佛前獻燈,畢業祝福禮於〈惜別歌〉聲中圓滿。

即將成為普中好苗子新鮮人的昌隆國小林鑫妤、僑勇國小賴芸蓁、九曲國小林建霖表示,因為兄姊也有申請好苗子計畫,以及受到家長認同普中教育環境的鼓舞,認為全校住宿可以學習學習獨立,相信同學間感情會更好,對於未來國中生活充滿期待。

出席貴賓尚有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佛光山岡山講堂監寺慧炬法師、佛光山潮州講堂監寺妙辰法師、普中校長蔡國權,以及陳和順、戚品淑、陳順章、蘇素賢、陳瑞珍、戴玉琴、李貞慧等多位功德主。

由於聯合畢業祝福禮自舉辦來反應熱烈,各校紛紛表達參加意願,國中部分也相當踴躍,考量場地容納程度,今年鄰近中部的學校將在6月10日於佛光山惠中寺舉辦,屆時預計約400多人參加。

 

20190604 1
永遠從關懷出發─107學年度高屏區偏鄉學校聯合畢業祝福禮」,6月3日於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20190604 1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鼓勵大家以正向心態追求夢想,充實心靈。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20190604 1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致詞表示,「畢業祝福禮」構想之實現,是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大師深知城鄉之間的差距,希望偏鄉學子能夠因書而富、因書而貴。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20190604 1
立明企業集團董事長劉招明(右)、陳秋琴(左)伉儷致詞表示,這份「永遠從關懷出發」的心意,串連起雲水書車、國際書展、好苗子計畫等善美因緣。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20190604 1
贈書典禮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贈送高雄、屏東地區共32所學校、2萬多本優良書籍。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20190604 1
畢業生人手一個畢業賀禮─「雲水三千」書包。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