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王普玉、范普教 菲律賓馬尼拉報導】 2019-05-15

為縮短菲律賓貧富差距,使孩童有更多教育資源,菲律賓第一台雲水書車啟動數月,5月11日首次結合佛誕節活動,前往787社區舉辦「閱讀‧慶佛誕」,120位大人小孩一同參與,認識佛陀,歡喜閱讀,並以浴佛祈福活動慶祝佛誕,度過一個愉快的母親節。

活動由國際佛光會青山分會、馬尼拉第三分會、佛光青年馬尼拉分團、光明大學第一屆好苗子共同舉辦,佛光山萬年寺監院有霖法師、知頤法師為大眾介紹「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講解浴佛意義,並帶領大眾讀誦〈佛誕節祈願文〉和浴佛。

知頤法師帶領孩童認識浴佛區的佛陀和三好運動,稚嫩的童音跟隨法師的引導,重複一遍又一遍,有霖法師為大眾解釋浴佛的意義,並在浴佛當下,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社區主席Eduardo Dungao Jr特別感謝佛光山將精采的活動帶入社區,他指出,除了周日開設華語班、社區芭蕾讓孩童能多元學習,還有對社區的醫療協助,現在,更將書車開進社區,讓孩童有良好的價值觀,期盼書車計畫能持續進駐社區,培養兒童良好的閲讀習慣,為孩子的求知之路點燃希望。

  

20190515 1
貧民社區孩童首次體驗浴佛。 人間社記者范普教攝

20190515 1
佛光青年用菲律賓語說故事。 人間社記者陳珮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