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3

【人間社記者 知禮 嘉義報導】 2019-05-07

佛光山圓福寺、嘉義區佛光會與嘉義市政府5月5日於嘉義市政府北棟廣場共同舉辦「2019慶祝國定佛誕節暨三好閱讀嘉年華」,內容有「力阿卡」雲水浴佛、美味素食品嚐會,素食宣誓護地球及各級學校展現閱讀成果,精彩盛大活動近4千人共同參與。

在眾人齊唱〈讚佛歌〉歌聲中,恭迎悉達多太子進場,前導有三好沙彌、敦煌舞天女散花及真人版悉達多太子,由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恭讀星雲大師的〈佛誕節祈願文〉,素食宣誓及浴佛,和素食品嚐會,現場還有市府單位設置攤位宣導事項,及各級學校擺攤展現閱讀成果,以及「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

覺禹法師開示,佛誕節是佛教重要的節慶,慶祝佛誕節象徵佛陀來到人間帶給眾生希望與依歸。圓福寺在嘉義長期推動閱讀,雲水書車到偏鄉服務,補強閱讀資源的不足,希望將書香社會實踐於生活中。除推廣閱讀外,愛護地球、尊重生命,是佛教推動素食、愛護生命最重要的方法。每年結合佛誕節及母親節,希望將茹素的功德回向,鼓勵市民朋友發願茹素,不僅救地球更能將功德回向家人。

黃敏惠市長表示,只要人人內心有愛、有佛陀,抱持正念,則任何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讚歎圓福寺舉辦活動愈來愈多元精彩,希望明年市府也一同參與放風箏活動,將愛與希望散播。透過浴佛過程讓大家浴佛身淨我心,使得身心更為清淨,大家更要學習佛陀的慈悲、智慧與包容,充滿更大能量。

此次與會有嘉義市議會議員張秀華、陳家平、鄭光宏及傅大偉等,佛光山榮譽功德主蔡吳秀美、鈺通營造黃國芳董事長賢伉儷、嘉義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邵祈誠、北園國中劉昭志校長、蘭潭國中莊裕庭校長等多位國中校校長等。

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系列活動還有二場特別活動邀約大眾參與,5月11日在中正公園舉辦佛誕音樂會,由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師生擔綱演出。另一場宗教交流活動,在5月10日至12日,共有嘉義縣市48尊神尊駐駕圓福寺,共同慶賀佛陀的生日,同霑法益。

 

20190507 1
小朋友在「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及說故事媽媽講說故事。 人間社記者曾文正攝

20190507 1
嘉義縣秀林國小歌仔戲團表演。 人間社記者曾文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