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薛斐文 台北報導】 2019-05-06

「2019禮讚偉大的佛陀音樂會」5月4日首次於大安森林公園登場,主辦單位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規畫多彩豐富的節目,沿著文教走廊的起點,是佛光山安國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提供親子在大自然共讀。

以往,小朋友隨家長到大安森林公園,立即衝向熟悉的玩樂場地,蹲下來挖沙坑建城堡、靈活的飛奔上溜滑梯。這天,林木扶疏的樹蔭下,出現展翅的大書車,裝滿了各式童書、繪本,吸引許多小朋友走出沙坑,到書車旁好奇觀看著。

雲水書車採開放式選書,無論櫥櫃架上或車內的書,小朋友都能自由選書看書,年幼識字少者,還可以到書香媽媽身邊聽故事。隨書車服務一整日的蔡麗美老師,連連讚說這次音樂會活動太棒太美妙。書車工作人員王淑芸說,書車進入大安森林公園,對工作人員和小朋友而言,都是難得珍貴的經驗。

 

20190506 1
雲水書車駛進大安森林公園,吸引親子共同閱讀。 人間社記者王淑芸攝

20190506 1
「2019禮讚偉大的佛陀音樂會」5月4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民眾趙鑾英(右)帶孫女歡喜參加各佛光攤位活動。 人間社記者薛斐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