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游阿品 羅東報導】 2019-04-21

宜蘭縣佛教會慶祝2019年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4月21日在羅東中山公園盛大舉行,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為倡導閱讀風氣,特地將書車開進會場,服務與會大眾,吸引親子共讀。縣長林姿妙也前來關懷,肯定雲水書車在文化教育上的貢獻。

佛光山蘭陽別院承辦的雲水書車,每週上班日固定安排在境內偏鄉學校服務,星期假日則隨機支援大型活動,將知識種子廣植人間。為配合慶祝佛誕祈福典禮,書車阿姨劉亭孜一大早就開著書車,帶領義工們,來到會場展開服務工作。

羅東中山公園廣場,毗鄰羅東夜市,屬於市中心的小型公園,雖然往來車馬喧囂,但林蔭深處,也能鬧中取靜,儼然世外桃園。經常有長者散步其間,也有親子駐足流連,適逢佛誕祈福大會,一些愛書人,紛紛加入閱讀行列,形成一幅天倫樂園。

書車義工吳水來,看到媽媽們帶著小朋友前來看書,心生歡喜,能夠將知識散播開來,給人智慧和歡喜,如獲至寶,逢人一直誇耀。

20190421 1
宜蘭縣佛教會慶祝2019年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特地將書車開進會場,吸引親子共讀。 圖/吳水來提供

20190421 1
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中)、縣長林姿妙(中左)前來關懷雲水書車,並與義工、小朋友合照。 圖/吳水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