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佳里報導】 2019-04-01

台南市佳里區信義國小3月30日上午舉行「校慶藝術文化節暨運動會」,特別邀請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前往駐站展翅,慧慈寺設計一系列活動,除了悅讀書香之外,還有贈送微笑氣球、造型氣球,以及闖關、摸彩活動,現場大手牽小手的歡樂畫面令人溫馨又感動。

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包括對對碰、IQ不打結、佛光小學堂等活動,讓小朋友從中不只獲得知識,也能了解圖書分類,並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彼此腦力激盪,順利達陣的歡呼聲瀰漫現場,笑不合攏的領著獎品,尤其幼兒抽到絨毛動物時,立馬開心地告訴家人說:「我抽到最大獎耶!好大隻的狗呦!」闖關的熱鬧氛圍吸引許多人大排長龍,即使頂著大太陽排隊,依然耐心地等待。

魔法氣球變變變,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小義工邱宥菕幫忙灌「微笑氣球」,讓每個領到氣球的人都漾著親切的笑容。而另一個角落圍著許多的小小孩,原來是海鷗叔叔鄭士林正在變氣球造型,只見他迅速將長型氣球又轉又折,不消幾秒鐘,哈巴狗、貴賓狗、熊大、長劍等造型一一現形,小朋友小心翼翼拿在手上或戴在頭上,開心的向爸爸媽媽展示得到的寶貝禮物。

熱鬧喧囂的闖關活動與操場的運動競賽相呼應,此起彼落的加油聲與闖關成功的歡笑聲連成一線。與駐點在活動中心前的雲水書車的靜謐,成了強烈對比,遊走文字之美的小朋友似乎不受影響,安靜地閱讀喜愛的書籍。小朋友看書、大人滑手機的有趣畫面不時浮現,有書車的陪伴,讓孩子從手機控轉為閱讀控,讓知識陪伴其未來人生。

校長馮郁元至闖關現場與小朋友同樂,他歡喜表示,雲水書車精心策畫的闖關活動,小朋友非常開心。同時也感謝書車長期以來定期在校園駐站,滿足孩子的好奇心與新鮮感,除了養成閱讀習慣、充實知識、增長見聞外,也希望他們能以感恩的心來閱讀,並從義工熱心服務的言行身教中,學習其奉獻的精神,藉以改變自己,將來有機會也能學習給的精神,回饋社會,助人為樂。

20190401 1
義工教導小朋友智慧卡的闖關方法。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

20190401 1
闖關動動腦,IQ不打結。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